Tuesday, April 22, 2008

一个美丽的错觉

以前常听朋友说大学考试很有压力,而我听了总是不以为然,觉得考试而已嘛,哪来的压力啊!当自己身历其境时,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“考压”。

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聪明的学生,很多时候老师所教的东西我需要花很多时间来吸收,所以我宁愿花多一点的时间来温习功课。一个星期里大概会花五天晚上的时间在复习上,晚上8点看完了香港连续剧后就会回房闭关两个多小时,只有偶尔会出来几分钟喘一口气,看看屋外的风景和家里的两条小狗,然后又回房继续复习。

老妈以为我的课业很难,问我为什么我总是躲在房间读书,其实是因为不喜欢考试要到时才“临时作祷告”,我相信好的成绩不是偶然的幸运而是平时的准备功夫。

因为平时在家中已经作了准备,所以每一次考试当天我为了不要让自己太有压力,通常我都会找朋友聊天说笑。

有一位住在宋溪榴莲的朋友总爱取笑我看起来很有信心很淡定,而每一次我总是瞎扯一番带过,并没有向她解释其实我平时都有复习课业的习惯,觉得不需要为这点小事炫耀什么。

然后更好笑的是这个朋友竟然跟她妈妈说我平时都不怎么念书,可是考出来的成绩却还不错,我听了只差没有当场晕倒,原来我给你的感觉是一个不念书的懒散学生??

那好吧,改天在考试当天我会假假拿笔记出来复习一下,免得你对我的错觉越来越深,哈哈…..

考试好累,明明准备好了却还是摆脱不了心中的无名压力。

好睏哦,我要去睡午觉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