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1, 2008

为何选择了你?

“如果我有一千万,我就能买一栋房子。

我有一千万吗?没有。

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。

如果我有翅膀,我就能飞。我有翅膀吗?没有。

所以我也没办法飞。

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,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。

整个太平洋的水全部倒得出吗?不行。

所以我并不爱你。”



“如果我还有一天的寿命,那天我要做你的女友。

我还有一天的命吗?。。。没有。

所以,很可惜,我今生仍然不是你的女友。

如果我有翅膀,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。

我有翅膀吗?。。。。没有。

所以,很遗憾,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。

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,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。

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?。。。可以。

所以,是的。。。我爱你。”



这是蔡智恒的网上爱情小说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。前一段是主角在网上随意写的开端,下一段是女主角“轻舞飞扬”过后写给他的。


我以前很爱阅读小说,现在看书变得很挑剔,只挑自己想看的,而且都偏向于属灵书籍。最近我想起曾看过的这本小说,印象较深刻的就是这两段经典文句,我在想如果自己也能写出那么动人的一部小说那该多好,我想现在我该做的就是好好磨练我的文法。其实到现在为止我都不太会写虚拟的故事,我写的都是自己的经历和感想。


为什么我会选择修读中文系,或许很多人认为选读商科将来会更有出路吧, 其实不无原因,缘起是因为念小学时两位老师激起我对中文的热情。小学五年级时,级任老师很爱在全班夸奖我的字体很漂亮很有水准,后来上了六年级时她还一直称赞我写的作文很好,另外我的补习老师也常把我写的作文念给大家听,就这样我越来越喜爱中文,还时常参与校内外的作文比赛,所以真要谢谢那两位老师对我小时候的栽培,这就是为何我会选读比较冷门的中文系了。只是我上了中学后,中文教学系统并不完善,所以很少磨练文法,工作过后更不用说了。


很期待明年的大一,因为可以更深入地学习中文。


可以找到并实现自己的理想,做自己喜爱的事情,是很快乐的。

1 comment:

Anita said...

God abide us! cheers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