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18, 2008

Self-Fulfilling Prophecy

我没有想过也不曾料到在Social Psychology的coursework marks可以拿到满分(满分=40,期末考=60),从开学到现在,我对这一项科目根本没有企图心。

我的主任教授Ms Kow总爱在小事上赞扬她的学生,可以看出她非常喜爱心理学,所以她时常说心理学是一科很有趣的学问,渐渐地我也被她影响了,开始觉得心理学是很好玩的。

我很高兴,不是因为我是班上唯一考试得满分者,也不是因为我们是唯一在作业(Assignment)得满分的一组,而是我看见Ms Kow眼神里的肯定和赞赏。

在心理学当中有一个原理叫Self-Fulfilling Prophecy,解释为The process by which one person's expectations about another become reality by eliciting behaviors that confirm the expectations。意思是说我们对一个人的期许,会影响他的表现,好比说当一个母亲时常赞扬孩子的绘画表现时,这位孩子的绘画会表现得更好。

我以前说过有两位老师在我的中文上不断地鼓励称赞我,致使我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Ms Kow也同样不断应用这个原理在她的学生上,让学生时常有正面的思想(Positive Thinking)。

我很幸运,起初我找不到一起做作业的同伴,后来找到Venzent了一起跨刀合作,当时候我就已经开始忙着教会里的舞台剧排练、收集见证、期中考试和功课复习等各样工作,Venz很勤劳,总是自动自发地把分配好的部分做完,如果你要求100分,他会做超过100分给你,所以这个作业我可轻松多了,我很感谢上帝给我这么好的同伴。(Venz也是一位基督徒)

忠心为主做工的,主给的福气也是很大的,甚至超过我们所想象的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在还没和你合作assignment之前。。。老实说,我会有所顾虑。。。我有点担心我所作的资料会不会被你接受、会不会被你认同。。。又或者你要求的我却做不到。。。但经过了这期间,我真正了解了你其实并没想象中的“严肃”,我所顾虑的都是多余的。。。我也很开心有你这么一个伙伴,毫无压力、负面地完成大专课业。。。我真的觉得很庆幸。。。但遗憾的是,应该没再有合作的机会了吧。。。因为以后我们修的科系都不同,嘻嘻!但还是感谢主曾经让我们有合作的机会。。。希望我们以后都会为自己的目标努力。。。要加油噢!!!

yk chai said...

哈哈!Venz,我是那么难搞的吗?感觉上我好像是个很难相处的人哦。我一早就看出你是个很有创意的人,可以跟你合作是很荣幸的事。
祝福你未来的学业更上一层楼,加油!!

Anonymous said...

[B]NZBsRus.com[/B]
Lose Laggin Downloads Using NZB Files You Can Swiftly Find HD Movies, PC Games, MP3s, Applications and Download Them @ Maxed Out Speeds

[URL=http://www.nzbsrus.com][B]Newsgroup[/B][/URL]

Anonymous said...

It isn't hard at all to start making money online in the underground world of [URL=http://www.www.blackhatmoneymaker.com]blackhat hacking[/URL], Don’t feel silly if you don't know what blackhat is. Blackhat marketing uses little-known or not-so-known ways to generate an income online.